安康学院教师姚茉莉赴关庙周台社区开展未成年人宣讲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4     浏览量:

3月23日上午,安康学院教师、安康市家庭教育中心讲师姚茉莉,受邀前往关庙镇周台社区给未成年人做了一场主题为《拒绝校园欺凌》的教育宣讲活动,周台社区的二十几位中小学生及其随行家长们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这次宣讲活动主要结合近期校园欺凌的热点话题展开,共分为“校园欺凌表现”、“校园欺凌存在的原因”以及“遇到校园欺凌我们该怎么做”三个版块。姚茉莉老师从与中小学生的亲切互动中开始了这次宣讲活动,交流中,在场的中小学生们你一句我一句说出自己对校园欺凌的看法,姚茉莉老师带领他们把校园欺凌的表现进行了梳理,然后进一步分析了其存在的原因,最重要的是用启发式教学法逐步让他们自己总结出了具体的应对方法。一个多小时的宣讲现场,气氛融洽,信息丰富,学生们在和谐的气氛里实现了自己的又一次成长!此次宣讲活动“及时有效,生动有趣”,得到了周台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和在场家长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集体宣讲活动结束之后,姚茉莉老师还对个别情绪表现异样的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

姚茉莉老师作为安康学院的一名基层党员,多次志愿到周台社区和柑树社区开展家庭教育讲座和未成年人教育活动,她通过自己的微薄力量给社区的孩子们送去温暖,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撰稿、摄影/ 胡茜茹、姚茉莉  审核/鲁延安

 

上一条:校史馆建设工作专班赴省内外兄弟高校考察调研 下一条:党政办公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关闭

安康学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