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责任意识 保障公车安全出行——党政办召开车辆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2     浏览量:

2024年1月11日下午,党政办召开车辆安全工作会议,就公车出行安全问题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强调:公车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牢固树立“驾驶员是车辆安全第一责任人”的安全意识,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的思想。学校公务车普遍存在年限长、公里数大、车况老化等问题。驾驶员行车前要做好相应的车检工作,杜绝车辆带病上路。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车辆正常行驶。增强法治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实履行安全驾驶义务,强化责任观念,恪守驾驶员职业操守。

会议要求:车队要定期组织驾驶员学习交通法规以及恶劣天气行车安全知识,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提高驾驶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车辆防护常用知识;加强对车辆的安全检查和保养维护,车辆定期进行全面检查,要加强对车辆保养情况、检验记录、准驾证件以及随车灭火器逃生锤等安全设备进行检查,对发现问题的车辆及时督促相关人员进行保养和维护,保证车辆安全“待命”;完善车队管理制度,建立车辆内部准驾制度和出车制度。

会议还传达了办公室领导关于车辆管理的其他要求,学习了上级关于车辆管理相关文件要求,观摩了司机行前车辆检查步骤,安排部署了寒假期间司机值班工作。

                                  撰稿、摄影:任炜    审核:鲁延安    发布:何媛

 

上一条:鲁延安带队赴安康市政府办公室学习交流 下一条: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单位进行评估

关闭

安康学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