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量:

为积极应对10月16日以来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近期学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

认真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10月21日,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省、市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安排学校疫情防控工作10月22日,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我校党委书记丁巨涛,校长钟生海,党委副书记胡波、杨行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副校长张东红、余谦,学校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后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学习掌握政策抓好贯彻落实。各二级单位、专项工作组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加强对中省市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的学习,准确掌握政策认真梳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查漏补缺消除疑点和风险点,增强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性和科学性。二要总结经验统筹协调,强化工作督导。坚持我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的好机制、好做法,协同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进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督办组把监督检查融入疫情防控全过程,助推责任落实,提升工作效能。夯实责任,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加强宣传引导各专项工作组和二级学院、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三案七制各司其职,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按照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好人员信息报告、疫苗接种等工作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加强师生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层次疫情防控政策健康知识进行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保障防控措施落小落细见实效。认真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积极担当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积极行动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二级学院和部门结合实际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一是通过OA系统校园网、微信群、职工例会、学生班会等途径,及时向全校师生传达近期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发布健康提示信息,提醒广大师生家属正确认识疫情形势变化,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进一步严格门禁管理,严把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加强校园环境保洁和卫生消杀工作。强化聚集型活动组织管理,按照“应砍尽砍、应减尽减”要求,从严把控人员外出聚集性活动。三是坚持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制度,及时完善人员外出审批程序通过职工、问卷星等方式,准确掌握人员动态,认真落实非必要出省、不出市要求,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四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与市、疫情防控部门的沟通联络,积极配合执行好核酸检测、人员健康检测等防控措施。

加强督导检查推动防控措施落地见效10月25日,党委副书记胡波、杨行玉带领疫情防控信息组、后勤与医疗保障组、督查督办组负责人,实地走访保卫组、留学生工作组、学生工作组、教工工作组,检查学校门禁管理、校园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储存、餐厅保洁、留学生公寓管理、教工信息排查、学生动态管理等工作,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10月27日至28日,党委书记丁巨涛,党委副书记胡波、杨行玉带领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调研近期学校重点工作,分别听取各二级学院关于党代会筹备、稳定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就疫情防控师生动态管理、信息排查报送、健康教育等工作进行交流,对各二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予以肯定,并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通过督导检查推动各二级单位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持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撰稿:何媛  审核:谢军)

上一条:直属一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暨业务学习会议 下一条:我校组织专兼职档案人员参观“党的百年华诞 安康档案图鉴”展览

关闭

安康学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