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态是幸福之源

作者:信息档案科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5-16     浏览量:

    生活中,幸福与年龄、性别和家庭背景无关,而是来自于一份轻松的心情健康的生活态度。真正的幸福是自己内心的体验,幸福与否取决于你自己的态度,拥有良好心态的人,容易喜从心来;反之,就容易悲从心起。大家都听过这样一句话:“快乐是一天,不快乐也是一天,何不选择快乐!”所以,有一个好的心态,你就能时时享受快乐和拥有幸福
  
快乐是通往幸福的快车
  一个经过自己艰苦
奋斗的农家孩子,终于梦想成真,搬进了梦寐以求的高档社区,也就是所谓的富人区,每个人出入都以车代步。他原以为搬到这里会快乐幸福的,可是不久他非但没有快乐反而整日愁眉苦脸的。
  
朋友问他:“你已经成功了,正如你所期盼的,脱离了贫穷,可你为什么还是这么不快乐呢?”他说,他原以为有了事业就是幸福,就会快乐。可是有了事业以后,他又觉得要有车有房才会更快乐,更幸福;但是,现在他如愿以偿了,有了车,有了房,可是他又发现,本以为自己是一个成功的人,买了自认为高档、漂亮的东西;可是自从住进这里之后,却发现别人比我买的东西要高档的多;房子也没有人家装修得高档,车子人家比自己开得高贵,生意人家比自己做得还大……
  他说,他本觉得自己过得不错了,没想到,搬到所谓富人区,良好的自我
感觉全没有了。在这里,他完全感受不到自己是一个成功的人,反而只剩下眼红别人的份儿了。这种感觉就好像又回到了从前,自己贫穷时仰望着羡慕着富人的感觉
  他说,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有了钱却一点也没有
幸福感觉
  人都是想往居住条件好的地方搬,没人想往穷困、萧条的地方住。但是,条件好的地方自然就有富人,就有比自己条件好的人家,而且,居住条件越优越,富人可能也就越多且越富,难道就因为这个原因就搬走不住吗?这当然是不可行的。也许,你到了另一个居住条件略一般的地方,你就是当地的富人,都有如此
心态的他人也都搬走的话,你会快乐吗?不会,你会觉得孤独,抑或是别的原因,你仍然不会得到真正的快乐。因为没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就会有许多消极的杂念影响着你,使你不断地为自己寻找不快乐的理由。一个每天想着不快乐理由的人怎么会快乐呢?

    民间有这样一句俗话: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这句话是要训诫人们,不要盲目的去和别人比较。“比较”有时候可以给人以动力,让人在不断地超越中有所提升;但是,盲目地比较,会让人失去坦然的心态,不能以一颗平常心去看待周围的人与事,从而使自己不快乐。这种情况下,纵然你有再大的成就,也不会快乐起来。因为,把幸福寄托在别人身上的幸福是飘渺的。
  常言道,心静自然凉。炎热的夏天,你
改变不了环境,你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态财富多可以幸福,一贫如洗仍可快乐幸福人生一帆风顺会幸福,劫难多多也会有快乐幸福幸福在于心态,很多时候我们无法强求太多,不如学会看开点儿,给自己一个好心态,也让自己有绝对的主动权来驾御生活。
  对于自己所拥有的,要以一颗感恩的心来对待。生活中总是有太多的诱惑,喧嚣的都市里往往让人们迷失了自己,很多时候让人分不清楚自己到底需要怎样的一份
感情,怎样的一种生活,所以,在自己的生活中要积极的寻找快乐,你就会幸福永远。
  
成功者的心态造就成功
  许多年以前,在美国有一个虽穷但仍抱有美好梦想的小伙子,他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国际巨星。这个梦想支撑着他度过了许多艰难的岁月,也是他生活中的动力与快乐的源泉。只要想到自己某一天会出现在梦想的荧幕上,用自己优秀的演艺为人们带来欢乐与启迪,他就会觉得现在所受的苦,都是值得的。
  为了实现自己的
梦想,在他的努力下,他成了好莱坞最有激情最快乐的跑龙套的演员,但日复一日,出头之日却总没有到来。终于有一天,他觉的自己再也不能这样浪费青春、虚度生命了,他发誓要将自己的宏愿付之以行动,并成就一番伟业。于是,他用尽心力,非常认真地写了一个剧本;拿着它找到了制片人,制片人满脸疑惑地接过了剧本,他不能想象一个平凡的跑龙套的能写出什么精彩的剧本,但是他看后,非常用感动和欣赏,决定取用。但是,穷小伙却另有自己的想法,他想剧本可以不要钱,但是剧中的男主角必须由自己来出演。听了年轻人的想法后,制片人不假思索地拒绝了他,在好莱坞明星如云,一个其貌不扬跑龙套的年轻人竟敢提出这样的想法,自然会被拒绝了。

    也许很多人会想,有取用剧本的机会就不错了,真是贪得无厌,还想要演男主角。但是,穷小伙却不这么认为,他认为,自己就应该是剧中的男主角,因为这个剧情是为自己量身打造的。也只有他知道,他写这个剧本想要表达的是什么样的精神与情感,而且他认为自己一定能够将这个角色演好,他对自己非常有信心。
  这次无情的拒绝,并没有使他灰心丧气,他
相信总有一个人会识货的。于是就这样一个个、一次次地找着制片人,不断反复地游说劝说他们,不幸的是他们都拒绝了他,就这样在二年中,他被拒绝了1800多次。
  即使是这样,小伙子也没有
放弃,依然在努力着,终于有一天,一位拒绝了他20多次的制片人被其的执着和永不放弃精神所打动,答应了他的要求。正如他所预料的,影片在世界各地放映时得到了巨大的轰动,作为男主角的小伙子也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他就是现今的好莱坞巨星——史泰龙。
  世界名人贝尔曾经说过这么一段至理
名言:“想着成功,看看成功,心中便有一股力量催促你迈向期望的目标,当水到渠成的时候,你就可以支配环境了”。史泰龙不就是这样吗?的确,假如能反复想着成功,你自然会全力以赴,直到成功为止。成功者的心态失败者的心态之间的差别是:前者始终有最热诚的态度积极的思考,最乐观的精神和最辉煌的以经验支配和控制自己的人生,后者则相反,他们的人生是受过人生的种种失败怀疑虑所引导和支配。
  所以说,
态度可以决定一个人过的是否幸福事业上是否会取得成功。英国著名文豪狄更斯曾经说过:一个健全的心态,比一百种智慧都更有力量。这句不朽的名言告诉我们一个真理:有什么样的心态,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人类几千年的文明史告诉我们,积极的心态能帮我们获取健康幸福财富;消极心态会剥夺我们的生活有意义的东西,即使人生已经到达顶峰,它也会把我们从顶峰上失落下来,使我们跌入低谷。

    人生需要心存梦想,坚持不懈,永不放弃,这样才能方显人生精彩,展现英雄本色。但前提是要有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寻求心理上的平衡,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始终保持一个成功者的心态,设定自己是个成功的人物,这样,你就会发挥出极大的热情和自信去面对前进道路上遇到的种种艰难险阻。也许成功幸福距你很遥远,道路很艰辛,但这种自我造就的心理成就感会促使你朝着目标迈进。
  
幸福源自好的心态,好的心态源自快乐的情感。
  
快乐会造就一种心态,而这种心态会产生一种力量,一种改变命运、获得幸福的力量。往往是,如果一个人决心获得某种幸福,那么他就能得到这种幸福,这就是心态产生的力量。你怎样对待生活,生活就怎样对待你;你怎样对待别人,别人怎样对待你;你在一项任务刚开始时的态度就决定了最后的多大成功

上一条:关于印发《安康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材料收集与整理规范》的通知 下一条:幸福是一种感觉PPT

关闭

安康学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