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7     浏览量: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全校师生员工:

    根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2021年秋季开学有关通知,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我校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安排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师生返校上班上课时间安排

    1.教职工。管理服务人员8月24日报到上班,教师8月25日报到上班。从外省返回安康的教职工,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无异常情况,经学校批准后返岗上班。

    2.学生。8月26日至29日分批错峰返校,其中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8月26、27日报到,2021级新生8月28、29日报到。

   (1)第一批次:2018级、2019级、2020级经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旅环学院、医学院、数统学院、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学生8月26日返校报到。

   (2)第二批次:2018级、2019级、2020级电信学院、艺术学院、农生学院、化工学院、文传学院、外语学院8月27日返校报到。

   (3)第三批次:2021级所有新生(含专升本),8月28、29日到校报到。

    8月30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设区市或开学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暂缓返校。在境外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师生员工返校务必注意自我防护和交通安全。

二、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部门负责人认真履行本部门稳定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在本部门开展一次全面的稳定安全大检查。按规定做好本单位教职工考勤工作,并将考勤情况(含应到人数、实到人数和未到人数及情况,部门领导签字盖章)和《安康学院考勤及人员去向登记簿》,于8月30日18时前报人事处(联系人刘婷,3261903)。教职工返安(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教工组(人事处)相关通知执行。各部门要重点做好外省返安(校)人员(含外聘、服务外包人员)的动态管理。

    2.学生返校报到严格实行“申请—审核制”。开学前14天每日健康打卡正常,不在中高风险区或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方可申请返校。外省学生持“二码一证”(即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批准后返校。2021级新生开学报到前在居住地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学工部、后勤处、保卫处和各二级学院全面准确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做细做实学生分批返校接待、公寓安排、学生返校统计、疫苗接种情况统计以及开学学生安全教育等工作。

    3.后勤处做好校园环境保洁、餐饮从业人员健康、传染病和消毒知识技能培训等工作。后勤处、学工部、信息化处等部门加强教室、卫生间、食堂、宿舍等场所的环境监测、通风换气和消杀工作。

    4.保卫处加强门禁管理,做好师生返校查验体温和健康码等工作。严控校外无关人员进入校园,确因工作需要进入的,严格执行防疫要求,进入校园时要查验身份、健康码和测体温,做好消毒和登记工作。送学生的家长及车辆谢绝进入校园。

    5.教务处、信息化处安排好8月30日开学第一课,确保教学秩序平稳。

    6.宣传部、信息化处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关注师生思想动态,确保网络舆论安全。

党政办公室

2021年8月17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视频会的通知 下一条:疫情防控常见违法违规行为法律后果解答

关闭

安康学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