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安康学院防汛抗洪及接待受灾 群众工作预案》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量: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根据安康市人民政府《安康城区防汛抗洪预案》(安政发〔2021〕6号)精神和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工作预案。

一、指导思想

防汛抗洪工作要把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全面规划、统筹兼顾、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局部利益服从全局利益的原则,实行党政领导负责制,统一指挥,各部门分工负责。加强对防汛抗洪工作的统一领导,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出发,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做到全校动员、师生动手、共同参与,积极投入到防内涝、接待安置受灾群众为主的抗洪抢险工作中来。

二、领导小组

 长:杨行玉  

 员: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工会、团委、教务处、国资处、保卫处、后勤处、信息处等部门负责人。

三、职责分工

杨行玉:负责并指挥领导小组开展工作。

党政办: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相关信息报送和综合协调工作。

宣传部:负责信息通报、宣传报道工作。

学工部:做好学生公寓安全隐患排查及抢险救灾,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及学生管理工作,协助后勤保障处做好学生后勤保障等工作。

 会:摸清学校教职工住宅防汛重点部位的基本情况,为防灾减灾提供基本的信息;负责受灾职工临时安置。

 委:组织学生志愿者完成各项服务工作。

教务处:负责防汛期间教学计划的调整,停课复课等工作。

国资处:负责学校防汛救灾物资的采购。

保卫处:负责防汛抗洪期间受灾群众进校后安置线路的引导工作;负责组建应急工作小组,处理突发事件和安全保卫工作。

后勤处:负责学校防汛救灾药品、物资储备,校内安全隐患排查及抢险救灾工作;负责防汛抗洪期间受灾群众安置点区域划分;协助有关部门在操场搭建救灾帐篷,为受灾群众提供必须的基本生活用品,生活设施;保持环境卫生,预防传染病发生。

信息化处:做好教学楼、逸夫科技楼等场所安全稳定工作;负责防汛抗洪期间校内网络信息畅通;协助后勤保障处提供教室、礼堂作为受灾群众安置点,协助后勤保障处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

四、工作要求

1.思想上高度重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统筹兼顾校内外,重点做好校区防内涝和接待安置受灾群众两项工作,强化措施,明确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与市、区防汛抗洪部门保持紧密联系,积极配合,一切行动听指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信息传递准确、快捷、口径一致。

3.严守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灾害发生时,各级干部要反应迅速,靠前指挥,按照分工及时、有序开展工作,确保防汛抗洪和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

五、办公地点、电话

党政办:0915-3261835

联系人:谢     电话:13992566567

 周     电话:18992598820

 任     电话:15596136097

附件1.安康城区防汛抢险撤离任务明细表(三号命令)

2.各相关职能部门防汛抗洪工作预案


                                                              党政办公室

                                                                                                                               2021年5月25


上一条: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端午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关闭

安康学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