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量:

   为提升学校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4月22日下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党委副书记胡波,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汉滨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科科长张展魁受邀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新城办事处马庆庆,育才社区陈治改、李冬蕾参与指导。

    疫情防控知识专场培训在图书馆6楼报告厅举行,张展魁从传染病基本理论、新冠肺炎疫情特征与近期疫情形势、高校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五版)解读、目前来返汉滨人员管控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防控政策宣讲,并结合我校实际,重点从人员管理、日常防控措施、联防联控机制运行、风险分析研判、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辅导,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

    随后,与会人员转至4号学生公寓楼前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演练模拟场景设置为学生公寓出现异常情况的紧急应对处置。参与演练的学校领导、专门工作组和二级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医务人员等根据我校新修订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对照应急演练方案,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密切配合,规范有序完成应急状态下的各项处置工作。

FDAA

    胡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是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水平的有效途径,本次培训和演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增强师生防控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具有重要作用。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专项工作组、各二级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担负疫情防控责任,对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认真总结,进一步完善防控方案和工作机制,落实好师生健康日报告、零报告等健康监测制度,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撰稿/周云;审核/谢军、田园风光;摄影、发布/悠然)

上一条:学校领导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安康学院召开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关闭

安康学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